踢瓦斯管線釀火災 小吃店付之一炬

踢瓦斯管線釀火災 小吃店付之一炬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美雅 許文男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提醒大家,要注意廚房的用火安全!高雄旗山區一間小吃店的廚房起火燃燒,火勢猛烈延燒到好幾間倉庫,調查鑑定後,發現是員工當時不小心,踢到地面瓦斯管線,才引起大火,消防隊拍宣導影片提醒,這種意外是可以避免的,瓦斯瓶身要固定好,避免移動時會踢到,才不會引發瓦斯漏氣釀成災害。

畫面中,女員工在廚房內,不小心踢到瓦斯管線,差點摔倒,接著轟的一聲起火燃燒,店員及時逃出去,熊熊大火迅速蔓延,燒光了設備還延燒到其他倉庫,濃煙直沖天際,消防員到場滅火,調查鑑定後發現,這起意外其實是可以避免。高雄市消防局旗山分隊副中隊長 林益收:「在使用這個液化石油氣,那不慎將導管給絆倒,導致液化石油氣洩漏,那旁邊又有火源,引起的火警。」

事件發生在去年11月底,地點在高雄旗山區一家小吃店,店家損失慘重,後來被迫歇業。消防人員:「這個瓦斯的配管,我們會希望他們把它藏好,或把它固定好。」提醒民眾,廚房瓦斯桶跟管線除了要固定好,動線也別踢到,外洩時不點火,漏氣時立刻關閉並逃離,注意瓦斯桶的作業安全,就能避免發生,類似的瓦斯災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