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東大門夜市失火 疑排油煙機釀災

華視新聞 張益鈞 莊雨潔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熱鬧的花蓮東大門夜市,在昨天(6)日晚間七點多發生火警,一間烤肉攤位突然起火燃燒,現場冒出濃煙,店員遭被濃煙嗆到,現場也因為火警,台電緊急斷電,造成15攤停電無法營業,初步研判這起火警意外,可能是油煙處理機的油垢遇高溫,或是烤肉的火星被抽入管線,才會起火燃燒。

濃煙不斷冒出,而且範圍越來越大,嚇的開心逛夜市的民眾,趕緊逃命,消防人員獲報立刻趕往現場,搶救的過程中,起火的攤商內還不時冒出火光,這起火災發生的地點,就在花蓮知名的東大門夜市,六號晚間七點多正式人潮最多的時刻,也因為這起火警台電緊急斷電,造成15攤停電無法營業,攤商:「很多人嚇壞,連自己點的烤肉都沒拿」。

意外當下,有一名店員被濃煙嗆傷、被緊急送醫,經過一夜折騰,白天鑑識人員重回現場,攤商被濃煙燻的一片焦黑,由其這靜電油污處理機還燒破了個洞,研判這起意外,恐怕就是裡面累積的油垢惹的禍,還好這起火警並沒有造成嚴重的傷亡,算是不幸中的大性,不過這次意外也讓人發現,積油造成的火警風險,攤商們不得不多加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