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萬件非法骨釘骨板 流入逾2百院所

華視新聞 朱培滋 黃健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自費醫材竟然出現非法產品,數量高達7萬件。這是由艾斯博公司販售的喜維克骨釘骨板系統,被查出出廠日期為今年五月中到七月初的醫材,未取得GMP認證,卻已經銷售給超過兩百多家醫療院所,甚至植入民眾體內,食藥署現在要求立即下架回收,同時對業者開罰!

跑馬拉松,不小心腳骨折,醫生要固定,就靠骨釘骨板,但有廠商爆出違法製造販賣醫材,數量高達七萬件,由艾斯博公司販售,委託仕成精密科技公司製作的喜維克骨釘骨板系統,食藥署八月查核,發現這批出廠日期為今年五月中到七月初的鈦合金醫材,沒有取得GMP認證,就已經銷售給超過兩百多家醫療院所,甚至植入民眾體內。

骨釘骨板系統用於骨折後固定,協助穩定骨骼生長,可用在全身骨骼,其中鈦合金骨科醫材、自費高達四到七萬,食藥署現在要求廠商通通回收,食藥署:「十月九號以前回報,目前還在追查流向」,業者表示目前正在了解調查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