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執勤遭追撞 警研發"爆閃背心"

華視新聞 徐孟蘭 張春峰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全國首創,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研發一款「爆閃燈警用背心」,背心上裝了一排爆閃燈,前後各有8顆燈,宛如一輛行動警車,晚上值勤時穿背心就會發光,讓員警變得更顯眼,目的就是要降低員警被追撞的風險。

晚上警方執行臨檢勤務,除了警車上的閃燈,還有三角錐上的警示燈外,員警身上的背心有一整排,藍色紅色的爆閃燈,一閃一閃引人注意,警用背心會發光,就是多了這片LED爆閃燈,前面有8顆後面也有8顆爆閃燈,有三段燈光模式,效果比舊款背心還要更顯眼。

由於曾經發生過,員警晚上在國道處理車禍被後方休旅車追撞,兩名員警重傷送醫,夜晚值勤的能見度如果提高,就有機會減少追撞意外發生。穿舊款背心的員警,特別暗幾乎看不到人,但穿上有爆閃燈的新款背心,就可以明顯看到,員警在路中央走動。

這片爆閃燈一組要價538元,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做了1858件,花了近百萬元,員警晚上值勤時穿,增加反光背心的亮度,讓員警更顯眼,降低被追撞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