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才被罰 中火廢水再爆"硼"超標24倍

華視新聞 台中南投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火力發電廠4月才因廢水硝酸鹽氮過高被台中市府重罰兩千萬,現在又被檢測出,廢水中含的「硼」超標24倍,廢水放流不但造成生態浩劫,還會影響男性生殖能力甚至導致胎兒遲緩,而南投地區也被空汙籠罩,空中還可見一團一團的灰黑色煙霧,南投縣長林明溱也大聲疾呼,希望中火不要再擴大機組發電,毒害中部地區的民眾。

開車進入南投,藍天白雲逐漸消失,竹山地區的青山綠水,被一層灰色煙霧籠罩,南投市的空氣品質更糟,高空中,還可見到一團團的灰黑色煙霧,出門運動的人少了,戴口罩的變多了,南投從上星期開始空氣品質不良,縣長林明溱也大聲疾呼,希望中火不要再擴大機組發電,南投縣長林明溱:「中火又要增加兩部機組,不顧人民健康!」

中火除了空污問題,還有排廢水多次違規,4月份才因為廢水硝酸鹽氮過高,被台中市政府重罰兩千萬,現在又被檢測出,廢水中的硼超標24倍,廢水流放不但嚴重影響生態,甚至會影響男性生殖能力,也會導致胎兒遲緩。

台電專業總工程師徐造華:「我們是為了降低空汙,但是會改善水質過濾系統,年底完成。」為了降空污造成廢水超標,這已經是今年第5次違規,嚴重危害中部地區的水質和空氣,台中市政府只給中火14天改善,否則將要開罰2000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