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外送員之死 蘇揆:勞動部不能憂讒畏譏

華視新聞 江昇鴻 李詩健 蔡岳霖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既然外送員和電商之間,具有僱傭關係,就應該受勞基法保障,今天(15日)有外送員現身說法,提出陳情,希望能組成工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勞動部不能再「憂讒畏譏」,要求公司提早確認勞動條件與關係,也不能訂定不合理的工作方式。

美食平台外送員接連發生意外,檢討聲浪四起!勞動部已經認定,外送員和電商之間,具有雇傭關係,應該受勞基法保障,今天(15日)有外送員現身說法,提出陳情,希望能組成工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勞動部不能再「憂讒畏譏」,未來對於大型連鎖財力雄厚的公司,尤其雇用那麼多年輕人,得要提早確認勞動條件與關係,並要求業者不能訂定不合理的工作方式。

路上耽誤時間讓客人拿餐比較急,26歲的華先生,分享美食平台外送員辛酸,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22歲的GARY身上,我們權益何時被看見高風險行業,被認為非僱傭關係,他們向立委和議員陳情,希望能組工會,其實外送員如果有正職工作,就享有勞保,但兼職外送,出了事根本無法理賠。

另外,投保強制險和第三人責任險,發生意外保險公司,可能會以商業行為拒絕理賠,勞動部關係司科長許根魁受到勞基法保障沒問題,其實勞動部,去年十一月調查過,新科技對勞工的影響,計畫修訂相關法規,但一年來只有「紙上談兵」。

蘇貞昌要求勞動部加快腳步,蘇過去政府部門常憂讒畏譏,或是怕被批評侵犯地方職權、企業自主營運。就看政府如何,拿出具體對策,不讓悲劇再度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