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電話指導民眾CPR 救回觸電男子

消防電話指導民眾CPR 救回觸電男子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建邦 邱君萍 邱顯雄 嘉義報導  / 嘉義縣

清洗地板卻意外送命!嘉義市有名32歲何姓男子清洗地面時,因為觸電當場倒地不起,救護人員趕到時他呼吸微弱、已經量不到脈搏,還好看到的人先協助移除電源,接著在消防員的電話指導下進行CPR,一直到救護人車趕到才救回男子一命,我們來看觸電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救護員推著擔架把人推上救護車,原本都沒了心跳的男子這時已經恢復脈搏,全因為這通救命電話,消防勤指中心人員透過電話指導民眾現場進行CPR,被急救的是32歲的何姓男子,他像這樣洗地板時觸電當場倒地,嘉義市蘭潭消防分隊分隊長李明泉,「呈現那個瀕死式呼吸的狀況,兩眼上吊然後瀕死式呼吸,所以我們研判需要立即給予CPR還有AED這些急救。」

線上消防人員以及現場民眾空中連線,把男子從鬼門關拉了回來,消防人員表示,如果遇到有人遭電擊時,要救援時要先戴上塑膠手套,穿雨鞋來絕緣,再用木棒等不導電物品,將導電電源移除,接著把電源關閉,千萬不要貿然接觸患者,讓自己也被波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