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散步倒地休克 熱血警8分鐘CPR搶命

華視新聞 陳建邦 邱君萍 謝育炘 嘉義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水上鄉一名鄭姓男子,晚上外出上散步時突然倒地休克,路邊有民眾發現隨及報警,獲報趕到的員警,發現男子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當下判斷狀況之後,立刻施作CPR,搶救了8分鐘之久,男子隨後被趕來的救護車緊急送醫,治療後恢復心跳,救護員表示,還好是員警在黃金六分鐘內實施急救,從鬼門關把男子救了回來。

晚上出來散步的男子,走路搖搖晃晃,接著整個人突然倒地不起,路邊民眾發現嚇到,有的趕緊報警,有的走上前查看狀況,這時轄區員警先趕到,他跑上前蹲在男子身邊,他先拍了拍對方,發現男子已經沒了呼吸心跳,他隨及做出判斷,也要求現場民眾幫忙,接著開始進行CPR搶救,整整做了8分鐘,救護人車趕來,把人抬上擔架送醫。

嘉義縣水上鄉,這名鄭姓男子,散步時突然昏倒休克,還好送醫急救後恢復心跳,多虧了第一時間救人的,23歲張姓員警黃金六秒內,把人從鬼門關拉了回來,讓男子跟家屬都相當感謝,消防隊表示,最近日夜溫差大,有慢性疾病的民眾,外出最好有人陪同,降低不幸意外的發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