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海火箭彈"殺人? 中科院協助鑑定

"鎮海火箭彈"殺人? 中科院協助鑑定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警方現在深入追查鎮海火箭到底為什麼會在漁港邊隨手就能撿到?軍方的未爆彈小組今(21)日請中科院協助到場釐清。火箭彈能夠配備在高速飛機,還有低速直升機上的2.75吋火箭彈,推進器能夠配合不同程式的彈頭和引信,在空對空能擊毀敵機,也能空對地、穿甲、煙幕、照明和干擾,更能配合各式的發射器!

介紹火箭彈,中科院研發2.75吋火箭彈,主要用在火力支援,運用很廣泛,去年在宜蘭頭城外海,也有漁船打撈到類似彈體,報案交給軍方;沒想到又發生老先生撿到相似彈體,結果切割當下爆炸身亡!

軍情與航空網路報導工作室主編施孝瑋 :「由於它發射可能是向海中射,或者是說射到海灘上,或射在靶場的附近,以這種火箭彈來講,它射出去不見得能夠百分之百通通引爆,它也有可能會產生未爆彈的情況。」中山科學研究院新聞官黃建璋 :「有可能因為它那個海灘,也許是演訓遺留下來的。」軍方請中科院協助鑑定、殘骸比對,有可能是2.75吋火箭彈,不過還要進一步做其他更詳細的檢查之後,才能做最終的確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