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鋸"鎮海火箭彈"引爆 老翁命喪屋內

誤鋸"鎮海火箭彈"引爆 老翁命喪屋內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政慧 李詩健 樸星宇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做回收卻撿到未爆彈,宜蘭頭城一位老先生,在漁港旁撿了根白色金屬管回家,以為是破銅爛鐵,拿砂輪機一鋸卻引發爆炸,老翁當場被炸死,軍方的未爆彈小組全副武裝到場蒐證,才會引發這麼大的爆炸威力。

疑誤鋸「鎮海火箭彈」引爆老翁命喪屋內,頭城梗枋漁港旁的工寮被拉起封鎖線,72歲的吳姓老翁倒在裡面頭破血流,昨(20)日下午屋裡傳出爆炸聲讓老翁命喪屋內,屋內的物品也被炸的四散,以拾荒為生的吳姓老翁在漁港邊撿到這根白色金屬管,用砂輪機一鋸,竟引起爆炸,現場還發現彈頭,明顯是軍用物品,軍方派出未爆彈小組全副武裝到場蒐證。

有眼尖的軍事迷按圖索驥,鎮海火箭彈可用在空對空或空對地的攻擊,配備在海巡艦艇上負責近戰防衛任務,戰爭武器竟然成了殺人炸彈,而且這還不是第一次發生,附近漁民也出示照片,去年曾有漁船也拖回類似的火箭彈,軍方跟檢察官也會持續蒐證,要來追查這火箭彈到底為何會外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