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漁港撿到"火箭彈" 老翁被炸死

宜蘭漁港撿到"火箭彈" 老翁被炸死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政慧 李詩健 樸星宇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在海邊撿金屬管回收,卻突然爆炸把人炸死!這駭人的消息發生在宜蘭頭城,一位老翁在漁港旁撿了根白色金屬管回家,以為是破銅爛鐵想做資源回收,沒想到他拿砂輪機一鋸,卻引發爆炸,老翁當場被炸死,警方介入調查,發現居然是國軍的火箭彈。由於這裡附近常進行軍事演訓跟武器測試,當地居民更擔心,到底還有多少未爆彈在附近海域,可能被老百姓帶回家!

國軍未爆彈小組人員穿著防彈背心,拿著金屬探測器在漁港邊搜索,20號下午72歲的吳姓老翁,就是從這撿了枚金屬管回家想拿去賣,他拿磨砂機一鋸卻引起爆炸,吳姓老翁當場被炸死,原來被他拿回家鋸開的是,中科院所研發的「鎮海火箭彈」,爆炸威力才會如此強大。

國防部為了測試火砲性能,光是10月份就有17天在宜蘭的大福、公館跟東港附近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懷疑這枚鎮海火箭彈的未爆彈,沉入海底之後,被拖網漁船掃進漁網內連同漁獲一起被捕撈上岸,才會被吳姓老翁撿到。戰爭武器竟然成了殺人炸彈,國防部也已經派人加強巡查繃緊神經,只是這附近海域到底還有多少未爆彈,附近居民也希望軍方給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