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民宅凌晨竄火3死 1女跳樓逃生

鶯歌民宅凌晨竄火3死 1女跳樓逃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一場大火奪走3條人命!今(21)日凌晨新北市鶯歌一間透天厝,突然竄出火煙,屋子裡面有四個人受困,包括了鳳鳴國小校長和他的太太,還有收養的外甥、外甥女;其中只有外甥女跳樓逃生摔傷,其餘三人都葬身火海!親友聽到消息都非常傷心,他們說,校長是個大好人,還致力推動校園防災教育,沒想到卻在意外中喪生!

因為腳開刀只能坐在輪椅上移動,但還是心繫學生和校務,不願請假休養,他是鶯歌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五十歲的他,其中32年都在教育界服務,上個學年度才因為把防災教育融入行動學習,榮獲新北市校長領導卓越獎,沒想到住處的一場暗夜惡火,奪走他和太太還有外甥,總共三條寶貴生命!火勢猛烈,今日凌晨一點多,熊熊大火、夾雜濃煙,從透天厝冒出,陽台被燒到通紅。

校長的太太倒在二樓陽台,外甥在三樓玄關,外甥女跳出窗戶、保住一命,校長則是在四樓陽台,被發現的時候全身焦黑,大火釀成三死一傷的悲劇。自己的三個孩子都各自忙碌沒住家裡,接獲噩耗趕回來,已經天人永隔。

十一年前,因為妹妹和妹夫雙雙過世,留下一對兒女,曾俊凱一肩扛下重擔,對外甥和外甥女視如己出;校長今年畢業季才勉勵過畢業生,人生的道路有如爬鶯歌石,要勇於對自己負責。沒想到,不幸葬身火窟,讓教育界惋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