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病痛當祝福 罕病兒翻轉罕見人生

華視新聞 黃敏惠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新北市

把病痛變成祝福!下面幾個案例都讓人感動,罹患皮爾羅賓氏症合併聽力異常的張慶懿,在學校有超級好朋友的朋友,兩人互助學習,一起參加手語演講比賽,獲得罕病基金會友善扶持獎,而罹患粒線體代謝異常的陳泓宇,儘管肌肉無力,大腦退化,拉小提琴讓他忘記病痛,他也不忘付出,接下來想到醫院表演小提琴,用音樂溫暖更多人!

兩人在啟聰學校念書,罹患皮爾羅賓氏症合併聽力異常的慶懿,老是少根筋,多虧了映茨多留心,雖然自己聽不見右眼也看不見,但是她總是能拉慶懿一把,罕病友善扶持獎得主張慶懿母親說:「慶懿她個性就是很大喇喇的,離開教室的時候,她人就不見了,老師就要找人,但丁丁就是很穩重,所以老師說她們兩個一組,就是很搭。」而罕病友善扶持獎得主丁映茨的母親表示:「她們會一起做餅乾或者是小點心的時候,會互相的去幫忙,上學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生病讓她們無話可說,有愛卻讓她們無話不說,也讓她們獲得罕病基金會友善扶持獎學金;罕病傑出才藝獎學金得主, 陳泓宇到病房拉小提琴給生病的人,祝他們早日康復。音樂是陳泓宇的翅膀,讓他乘著夢想飛翔,罹患粒線體代謝異常的他,肌肉無力大腦退化,一睡得長達16個小時,當一握住琴弓,就像握著一把寶劍擊退病痛,音樂是他的幸福,他要有福同享得到傑出才藝獎學金的他,生病再苦也要苦中作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