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犬隊「國際大考」 台灣6隊過關

搜救犬隊「國際大考」 台灣6隊過關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邱君萍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為了模擬災害現場的搜救狀況,消防署舉辦了一場國際級、搜救犬隊救援能力認證的考試,全台8個縣市的民間搜救隊以及日本隊伍,共18隻搜救犬參與,參賽隊伍在7個模擬的災害區域,必須連續救援36個小時,考驗領犬員以及搜救犬的能力和耐力,最後台灣有6支隊伍通過考驗,獲得國際認證。但也可以看到有些狗狗累到快把眼睛閉上了!

地震氣爆,災害現場出勤的搜救犬,搜索任務不分晝夜,深夜時分,領犬員帶著狗出動,展開一場救援,大聲吠叫,找到埋在瓦礫堆中的民眾,這是一場模擬考,模擬災害現場的狀況,消防署特搜隊科員 陳順天表示,考試分為日間跟夜間,就是連續的一個36小時不間斷,必須在這個36小時之內,把這個考試把它考完。

連續搜救36個小時,每場限時20分鐘,要從7個災害區域中,找出躲藏深處的14個人,有的狗狗一出場就顯疲憊,報到時眼睛都快瞇起來了,但是領犬員的指令一下,還是敬業又認真的工作。

消防署舉辦的搜救犬隊,救援能力認證的國際大考,全台8個縣市民間搜救隊,以及日本隊伍共18隻搜救犬參與,11位評審都是來自國外搜救犬國際組織,考試期間領犬員跟狗,都只能在簡便的營帳裡,渡過三天的時間,桃園搜救犬隊隊員表示,昨天燒了兩個小時,煮水煮蛋跟泡麵。燒柴煮食,一切模擬災難救援,不只考搜索,還考犬隻的急救,連哈姆立克急救法都用上,有人把握時間跟狗互動,2019亞洲區MRT搜救犬隊救援能力認證,最後7支隊伍通過,獲得認證的搜救犬,在國際災難需要救援時,將優先接受聯合國徵召,為台灣搜救犬隊累積救援的經驗跟能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