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正義」再集結 黃國昌.呱吉力挺

華視新聞 羅立芸 潘建任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是「無殼蝸牛」運動30週年,居住正義改革聯盟,4日開始了5天的夜宿東區活動,今天更舉辦「東區大集結」集會,邀請民眾走上街頭、一起關心居住正義的議題。立委黃國昌、議員呱吉都到場力挺。

歌手日京江羽人:「我已經在台北打拚有時候,有時候也是會怕怕。」來台北打拚好多年,但還是買不起房子,唱出不少北漂青年心聲,居住正義改革聯盟,舉辦「東區大集結」邀請民眾來到,房價高得嚇人的東區街頭,捍衛居住正義,立委(時力) 黃國昌表示,希望能夠修法來課徵囤房稅,那使得 讓台灣的不動產市場上面過多的囤房,能夠釋出來。發起人立委黃國昌也說,關心居住正義不分黨派,因為台灣的不動產市場已經失靈,需要落實居住正義修法,興建足夠多的社會住宅。

台北市議員(無黨) 邱威傑也表示:「居住的這個問題,它如果是一個魔王的話,事實上它不是第一次出現在台灣這個地方。」

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到現場力挺,今年是「無殼蝸牛」運動30週年,30年前民眾也走上東區街頭,但30年過去了,還是有不少人買不起房,甚至租不起房,高房價更讓年輕人,不得不晚婚晚生,這樣的情況怎麼改變,恐怕政府和未來的總統候選人,都得好好思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