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死亡交通事故 高雄1-10月已56起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根據北中南警方統計,今年1到10月,65歲以上,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台北有22人,台中54人,高雄56人,發生事故的時間,最容易在早上6點到8點,以及晚上8點到10點,警方說,這兩個時段天色昏暗,尤其是早上,很多高齡者會出門做運動,如果沒有注意路況,或沒有穿反光醒目的衣服,很容易就被撞上。

天色昏暗,駕駛開車在路上,突然間前方出現一個人影,但看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直接撞上,同樣是視線不良的情況,駕駛沒注意到路人要過馬路,撞了上去,另外這一件,是大清早,婦人出門做運動,穿越路口時被車撞,這三件車禍,被撞的行人都是65歲以上的高齡者。

台中市交通大隊警務員 林騰瑜表示:「高齡長者隨著一個身體機能反應,或者是視覺 聽覺的退化,那已成為道路上的一個弱勢的族群」。根據統計,今年1到10月,65歲以上因交通事故死亡的,台北有22人,台中54人,高雄最多,有56人。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更發現,高齡者發生車禍,都是在視線不良,天色昏暗的時間,林騰瑜表示:「發生的時段呢,是以早上6點到8點,以及(晚上)8點到10點,各為8件最多」。

提醒民眾,不管是晚上出門,或一大早做晨間運動,最好穿上鮮艷能反光的衣服,讓駕駛人容易看見,另外在過馬路時,不要看到綠燈就直接走,一定要確認左右有沒有來車再通行,因為深夜或清晨,視線不良,也是駕駛人最容易搶快的時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