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火鍋瓦斯管脫落起火 顧客驚逃傷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謝育炘 嘉義報導  / 嘉義縣

有民眾到嘉義知名的夜市準備享用火烤兩吃的小火鍋,卻突然聞到瓦斯味飄出,桌底起火燃燒,原來是瓦斯管線脫落造成,客人嚇的立刻逃開,但還是被燙傷,幸好火勢沒有擴大,但起火點旁邊就是瓦斯桶相當危險,消防單位前往查看,宣導用火安全,也要提醒民眾用餐前哪些地方要特別留意。

店員工正在幫客人換瓦斯,但卻飄出濃濃瓦斯味,下一秒一團火球爆炸燃燒,一年多前彰化這間火鍋店發生瓦斯外洩氣爆,造成7人輕重傷,驚險場面差點在嘉義上演,知名夜市一間火烤兩吃火鍋店,客人才剛要下鍋煮東西,沒想到瓦斯管線突然脫落起火,當事人的太太嚇的趕緊逃開,跌的膝蓋全是瘀青,自己也被燙傷。

回想當時情景,依然相當害怕,還好逃的快,否則後果嚴重,夜市人潮多擁擠的狀況下,瓦斯管線容易不慎脫落,就怕危險不少店家都改用電磁爐,天氣冷吃火鍋,民眾用餐前也得多加留意,尤其是這種一桌一鍋的店家,滅火器、加裝安全閥以及例行檢查,樣樣都要有,避免意外找上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