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大埔.中興路口 2年61件車禍!

彰化大埔.中興路口 2年61件車禍!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台中彰化報導  / 台中市

紅綠燈變化時千萬不要搶快!交通部統計,彰化市大埔路、中興路口2年發生61件車禍,排名全國肇事率第二名,原因就是駕駛人經過不禮讓也不減速。台中市則是有公車為了搶快、搶黃燈,經過十字路口時,被一台機車撞上,騎士摔倒,頭差一點就被公車車輪輾過。

十字路口,公車往前開,左側一台機車騎過來直接撞上公車右側車身,騎士連人帶車倒地,他的頭還差點被公車的右後車輪輾過,附近民眾看到都衝上去幫忙,騎士的頭距離公車車輪只有一步的距離,還好沒被輾過去。

霧峰交通分隊長柯文彬:「公車駕駛他自稱,是因為快變燈的時候他是黃燈,然後他快速的要通過,監視路口畫面看來,應該是大客車的駕駛疑似有闖紅燈的狀況。」車禍發生在台中大里區這個十字路口,警方說,紅綠燈變號時會有1到2秒同時亮紅燈的狀態,駕駛人不要搶快。

另外這件車禍,也是不顧燈號造成的。轎車直行撞上從右邊騎過來的機車,女騎士當場被撞飛,摔在地上滾了好幾圈,女騎士摔得不輕受傷送醫。附近居民:「每天都有車禍。」

這裡是彰化市大埔路、中興路口,根據交通部統計,2年內發生61件車禍是全國肇事率第二高的路口,第一名是台北市北投區的中央北路四段、大度路三段。

彰化分局五組組長楊士漢:「是一個不對稱的一個十字路口,那緊鄰省道中山路因為停等的空間不足無法設置三色號誌,那又車流量大,那駕駛人沒有依規定,依照號誌的規定來行駛。」

警方說,車禍發生時轎車那側的燈號是閃黃燈應該要減速,機車那邊的是閃紅燈要先禮讓,呼籲駕駛人放慢速度、禮讓來車,避免發生車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