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蜂「圍攻」救護員嚇到躲車內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季節進入秋冬交替,到野外要特別注意,這時是虎頭蜂攻擊性最強的時候。救護員要到台中山區,救一名遭虎頭蜂攻擊的男子,結果在路上反而被蜂群包圍,攻擊性強的虎頭蜂,不斷撞擊車窗和玻璃,救護員沒人敢下車,直到消防隊穿防護衣協助,才讓他們順利完成救人任務。

車窗外一大群黑腹虎頭蜂撞著玻璃,又繞著救護車飛來飛去,救護員嚇的不敢下車,救護員:「這樣出不去啊。」不過前方的小路,被機車擋住救護車無法前進,救護員無計可施,只能請消防隊員穿著捕蜂衣到場協助。

台中谷關消防分隊長曾伯皓:「救護動線給清空以後,現場的蜂群漸漸散去,沒有安全疑慮後再開門指示患者上車。」

遭虎頭蜂叮咬得男子,頭部、腹部都被螫,幸好沒有引起嚴重過敏反應,專家說,到了秋冬交替時,民眾到野外要特別注意虎頭蜂。台灣昆蟲館館長柯心平:「這個時候也是牠們蜂巢最強勢的時候,所以牠們這個時候那個牠們的蜂群最大,然後數量最多,那時候牠們就會比較容易攻擊。」

如果發覺有虎頭蜂在耳朵邊飛舞,代表你已經進入牠們的警戒區,這時候千萬不要再前進要盡速離開你所在的範圍,更不要拍打靠近的虎頭蜂,否則蜂群就會傾巢而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