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棒球驚動虎頭蜂 3國中生遭螫傷!

吳烈安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發生虎頭蜂攻擊學生意外,三名國中生相約到線西公園打棒球,疑似在樹叢撿球驚動蜂巢內的蜂群,大量虎頭蜂飛出來攻擊三人,還有學生被螫了一百多個傷口,一度有生命危險,幸好送醫急救後病情已經穩定。

醫師說,在野外如果被虎頭蜂追,可以先丟出衣物吸引蜂群,再往反方向逃跑,如果被螫了就是趕緊送醫。救護車將被虎頭蜂螫傷的三名國中生趕緊送醫,其中最嚴重的就是這名黃姓學生,手背部和腳,密密麻麻總共有100多處被虎頭蜂螫出的傷口,一度有生命危險,幸好經過急救病情穩定下來,其他兩名學生被螫的比較少,但還是飽受驚嚇。

回到事發地點,三人早上就是約到彰化線西公園這座籃球場打棒球,沒想到進入樹叢想撿球時,驚動了蜂群,虎頭蜂巢已經被消防局拆除,但擔心還有虎頭蜂在附近徘徊,附近仍然拉起封鎖線,醫師說,虎頭蜂領域性很強,只要一感覺到威脅,蜂群就會全部出動攻擊民眾,如果真的被螫了要怎麼辦,醫師說因為虎頭蜂不像蜜蜂,螫了人後不會死亡,因此患者傷口會很多,這時候不要想自行解決,立刻送醫,避免造成過敏,引發休克甚至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