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天氣變冷 花蓮1長者死亡8人送醫

華視新聞 張益鈞 莊雨潔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冷氣團來襲,昨(2)日天晚間光是在花蓮,就傳出因為天冷,造成一名80歲老人家死亡和八人身體不適送醫的消息,另外有不少遊民包著棉被躲在橋下方禦寒,在這樣的冷天氣容易造成血管收縮,對於有心血管疾病和年長者要特別注意。

花蓮消防局副局長 吳兆遠說:「其中有一位(80歲)的長者,到院前以後沒有生命跡象,另外八件,因為有心血管疾病,所以也產生了腦血管病變的案例」。

寒風冷冷的吹,機車騎士們,都穿起了厚外套,而這一群以橋下為家的遊民們,更是整個人縮在棉被中,保持溫暖,今年入冬第一波冷氣團來襲,光是在花蓮就傳出,九件因為天氣冷,而送醫甚至死亡的事件。

心臟血管科醫生 陳翰興表示:「有時候(血壓)會130幾,可能跟最近天氣變冷有關係」、「避免溫差變化太大,一個天氣變冷血管會劇烈收縮,對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來說,可能會增加非常之大」。

一個晚上,救護車就出動了好幾次,而一早門診也已經擠滿了不少人,前來看病,醫生提醒,有心血管疾病以及年紀較長的,身體機能較差的人,都得要讓身體保持溫暖,才不會造成血管的負擔,減少天冷為身體帶來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