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候選人掃街遭跟拍 控憲兵隊羞辱民主

華視新聞 尹智剛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高雄鳳山區的立委候選人陳惠敏,今(5)日上午指控憲兵,在她11月中旬掃街時,刻意隱藏身分,全程跟拍,同黨立委徐永明也質疑,憲兵隊進行政治偵防,認為對台灣民主是極大的羞辱跟諷刺。而高雄憲兵隊澄清,掃街地點是在市場,出入份子比較複雜,基於轄區安全和防範選舉暴力,才主動到場,也強調軍方嚴守行政中立,只要各黨派候選人有活動,都會派人到現場。

11月中旬到市場向民眾拜票,但有位穿深色外套的男子,一直在時代力量高雄鳳山區立委候選人陳惠敏附近出沒,還全程跟拍讓陳惠敏起了疑心。立委候選人(時力) 陳惠敏:「他表示說他是我的支持者,(另一人問)你是鳳山分局的嗎,結果他說對,我是鳳山分局的,我自己前去問他說,請問你是哪個單位,為什麼兩天都來跟我,那他就說他是憲兵。」

高雄憲兵隊隊長 王新全:「它是個市集,那也就是說,他進出的人員成分,可能具有些許的複雜,基於我們身分的管制,所以說他沒有在第一時間(表明),那第二次我們的候選人(詢問),所以告訴了他的身分。」

陳惠敏不滿當時還沒登記成為候選人,為什麼憲兵隊要全程記錄,加上10日就是美麗島事件40週年選戰又進入白熱化,引來立委質疑憲兵隊是不是進行政治偵防。立委(時力) 徐永明:「是不是整個憲兵因為選舉,現在都動起來,對台灣現在民主政治,是一個很大的羞辱跟諷刺,如果後面有政治人物介入,那我們紀念美麗島,紀念是什麼意思。」

高雄憲兵隊隊長 王新全:「轄區的任務屬性,一般的熱點,包含進出複雜,只要有任何一個黨派的候選人進入,或是在那個活動場域活動,那我們就會關注,行政中立,我們國軍在這個立場,沒有支持特定的黨派,沒有支持特定的候選人。」

憲兵也強調弟兄是基於轄區安全,防範選舉暴力行為或有心人士擾亂社會秩序,才在休假時主動到場,但徐永明對軍方說法不願埋單,要求國防部長和憲兵指揮官,應該出面說清楚講明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