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全台溫暖如春!氣象專家曝:好天氣到「這天」

今全台溫暖如春!氣象專家曝:好天氣到「這天」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5)日各地大多多雲到晴,於風和日麗、陽光和煦、溫暖如春的天氣,相當適合假日戶外出遊,僅迎風面宜、花、東地區偶有小區域降雨。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北部、東北部高溫25-27度 日夜溫差大

氣溫方面,氣象局指出,清晨輻射冷卻影響,易使局部地區出現12度左右之低溫,但白天溫度會明顯回升,預測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高溫約25至27度,中南部地區可達29度左右,西半部地區日夜溫差大,可達10度以上,提醒早出晚歸的朋友別忘了適時添加件衣物以免受涼。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穩定天氣到週三!週四東北季風增強有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說明,穩定的天氣預估可以持續到禮拜三,高溫方面也會節節上升,北部週一、週二高溫可以來到28度左右,中南部與東南部更可以接近30度,但週四開始下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又會轉為有雨的天氣,氣溫也會開始下降,中南部的中午高溫也會下降,一天比一天要涼,到了下週五北部高溫可能剩下19度左右。

(環保署網站)
(環保署網站)

中南部空氣品質「橘色提醒」 過敏族群戴口罩

關心空氣品質,彭啟明說,因為天氣好、風速弱,不利於污染物沉降擴散,中南部的空氣品質就好不起來,未來幾天大多是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等級,容易過敏的朋友外出記得要攜帶口罩。北部、東半部因為風速會稍微大一點,空氣品質大多是普通到良好為主,外出不用太過擔心。

氣象局指,北部、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竹苗及中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中部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