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安意外! 女員工遭1.5頓木材重壓慘死

華視新聞 連珮貝 翁乾晃 榮昊北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大寮區一間木材工廠發生一起工安意外,昨天下午一名女員工在清點木材時,捆綁木料的束帶忽然斷裂,堆疊在高處的48根木材、傾瀉而下,當場砸在女子的身上,因為整捆木材48支、重量達一噸半,也就是一千五百公斤重,女子當場不治,現在勞工局還要查業者有無工安缺失。

木材工廠的木料上頭,留有斑斑血跡,事故現場的地上也有一灘,10號下午高雄大寮這間木材工廠,一名女員工在進行清點時,疑似是捆綁木頭的束帶突然斷裂,木材掉下來砸在女子身上。木材工廠員工 vs. 記者:「聽說那個板子歪掉了,她在下面寫字,用那個噴漆,推高機推高 ,她人(在下面噴字)就發生了,繩子鬆掉,可能是這樣子,(綠色的那種繩子) 對。」

由於木材一根有31公斤,整捆木材48支,重量達一噸半,約有一千五百公斤重,雖然其他員工看到趕緊幫忙搬開木材,但警消獲報到場後,女子已明顯死亡,真正事故原因警方正在清查中,並已另行通報勞檢處到場稽查,看業者有無工安缺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