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還在裡面... 子衝火場救母1死1傷

華視新聞 連珮貝 翁乾晃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龍井區一座三合院,昨天(11)傍晚5點多、突然傳出火警,裡面住著一對母子,兒子先逃了出來,但身受重傷的他、還一度想衝進屋內救媽媽,但因火勢太大、無法進入,最後釀成一死一傷的悲劇。

鄰居:「快點快點,拜託一下快點。」第一時間趕抵現場的消防隊員,快跑到起火的三合院附近,鄰居非常緊張,因為裡頭就住著一對母子,從另一個角度遠遠就能看到,三合院竄出的火苗,紅色火光在黑夜裡更加顯眼,這把火燒的又快又猛,目擊民眾:「火燒到他家了啦,燒到燒到他家,吼我真的嚇到皮皮挫。」

警消迅速趕到現場,還發現在民宅旁邊,有一名男子正在潑水救火,龍井消防分隊分隊長張啟源:「那在搶救過程中有發現家屬在外面,做射水的滅火的搶救行為,那我們後來經詢問家屬過後有發現,他說他還有媽媽在裡面。」原來他68歲的母親還困在裡面,男子一度試圖闖入火場救母親,但火太大了也造成他全身30%燒燙傷,童醫院急診室主任黃泰霖:「那因為他全身傷燙傷面積,我們初估大約是百分之50到60左右,所以這應該是有一個嚴重的吸入性嗆傷。」

這把火是發生在台中龍井一座三合院,孝子試圖進火場救媽媽,但不幸最後仍釀成一死一傷悲劇,至於起火原因警消還要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