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停飛烏龍? 張綱維露面大改口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飛翔超過一甲子的遠東航空昨天無預警宣布停飛、資遣員工,董事長張綱維神隱一天後現身,不過卻是大改口說自己從來沒有要停飛、沒有要資遣,說是內部同仁鬧了烏龍,他說昨(12)日萬念俱灰發出了遺書後,立刻有三組投資人要幫助遠航,預計兩周內會挹注十億元,更信誓旦旦說希望今天下午就能復飛,不過恐怕高興了太早,因為交通部和民航局正在討論要不要廢了遠航的照,要重返藍天還是未知數!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資金未到位突發的狀況,我跟大家道歉。」

被五斗米折斷了腰,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消失一天後,人終於出現了!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我們沒有要結束營業,也沒有資遣費的問題。」

怎麼天一亮世界就變了樣,明明前一天遠航內部公告12月13日停飛,還視同資遣公告,大家通通做到13日,副總黃育祺:「暫停營業。」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我們有說要停業嗎 ?我從來沒有講過要資遣,內部這公告你有看過嗎?沒有。」話才說完流出這張公文,遠航跟民航局申請今天開始暫停營運,瞧瞧可是張綱維蓋的印,一家人怎麼說兩家話?還不只這樁,公司幹部明明說找不到他,副總黃育祺:「試著要聯絡他,電話也是關機。」遠航董事長張綱維:「黃副總昨到底電話是開還是關?大家更關心遠航真的能開嗎?遠航真的沒被掏空嗎?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我個人獨資怎麼會有掏空,我還墊資快九億,應該是我被遠航掏空才對。」

張綱維說是武財神突然不靈,三千萬資金周轉不靈,才會萬念俱灰寫了遺書,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寫遺書就是要死了啦,老天保佑三組投資人,在我發布遺書之後馬上連繫到我,這兩個禮拜左右投資人資金會陸續到位就會有十億。」

有多激動連手都在抖,站在遠航飛機前,信誓旦旦有人送救命錢來了!有三組投資人這兩星期會拿出十億,解救十萬火急,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我希望今天下午就能復飛。」

交通部跟民航局正在討論,要不要廢了遠航的執照,昨日孤臣無力可回天,他日何時上青天還不知道哪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