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招待16人小三通旅遊 統促黨立委候選人何建華恐涉賄

快訊》招待16人小三通旅遊 統促黨立委候選人何建華恐涉賄 | 華視新聞
統一促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何建華(翻攝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近日接獲檢舉,檢舉內容指稱,統一促進黨(統促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何建華,招待16位民眾前往金門與廈門旅遊。檢調接獲檢舉後,今(22)日已發動搜索,對何建華進行約談,而調查局也會同移民署,至松山機場將剛返國的16名旅客帶回。

據了解,檢舉內容提到,何建華疑似以小三通模式招待16位民眾前往金門與廈門旅遊,時間從本月18日到22日,但費用僅需7800元,比起一般市價便宜得不合理,可能有部分行程為中國招待,且其中有10餘位民眾都是中國籍配偶。

由於此舉恐涉嫌賄選,台北市地檢署檢察官今日帶領調查處幹員、中正一分局警員調查,到機場逮捕回國的中國籍配偶,前往中華婦女聯合會搜索,約談包含何建華在內共17人,今日晚間移送北檢進行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