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不分區候選人何建華涉賄選 北檢限制住居

統促黨不分區候選人何建華涉賄選 北檢限制住居 | 華視新聞
統促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何建華涉賄選(翻攝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華統一促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何建華日前招待24名台灣民眾赴金門、廈門旅遊,涉嫌賄選。北檢在昨(22)日約談當事人,今(24)日凌晨諭令何建華以20萬元交保,但何女籌不出錢,北檢改限制住居後請回。

招待陸配出國旅遊 團費7800元不合理

選舉將至,檢調機關大規模掃蕩賄選,日前掌握情資,發現統促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同時也是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的何建華,於12月18日招待24名民眾赴金門、廈門旅遊,其中多為中國籍配偶,檢警在22日旅遊團返台後展開約談。

檢警指出,參團民眾僅需繳納新台幣7800元給中華婦女聯合會,其餘費用由中國當地招待,檢警認為,旅遊行程為期5天,這樣的價錢太過便宜不合常理,可能有賄選嫌疑。22日旅遊團回國後,檢警會同移民署在松山機場逮人,將剛下飛機的何建華以及16名團員約談到案,其餘8人從高雄小港機場入境,將擇期傳喚。

何建華競選海報(翻攝臉書)
何建華競選海報(翻攝臉書)

中資介入選舉? 檢警加強調查

台北地檢署在訊問後將16名團員請回,諭令何建華以20萬元交保,但何女無法籌出保金,檢察官改令她限制住居後請回。調查局也強調,除了釐清背後金流外,也必須確認是否有來自中國的資金,以及中資捐贈特定候選人政治獻金等違法舉動。

據了解,這次受到招待旅遊的多為中國籍配偶,而何建華參選立委的政見是為中國籍配偶爭取權益,以及融合兩岸關係、維護台海和平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