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失事 5名生還者送往三總救治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年第二天軍方發生的重大意外,空軍救護隊黑鷹直升機,今天上午失事,迫降在新北市烏來山區,造成8人罹難5人受傷,(2日)晚間搜救工作持續進行,華視新聞團隊持續為您掌握最新消息,5名生存者陸續被運送下山,先送到宜蘭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接著轉往三軍總醫院救治,軍方(3日)明天一早會上山找飛行記錄器,調查失事原因。

記者陳又寧:「天色昏暗,救難人員把握每一分每一秒,趕緊將傷者跟罹難者運送下山。」搜救小隊長:「飛機其實有點像前後折,折在一起,其實已經扭曲變形了。」

五名傷者陸續送往宜蘭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國防部軍醫局處長高中錚:「黃次長,主要的傷情是腰椎,骨盆的一個挫傷,和四肢的一個擦挫傷,第二位傷者是我們通次室曹中將,他是身體多處的一個擦挫傷,第三位是我們作計室中校參謀周中校,最主要是胸部挫傷以及四肢多處擦挫傷,第四位是我們作計室少將處長劉少將,最主要是右耳撕裂傷,臉部挫擦傷,以及四肢多處擦挫傷。」

四名傷者經初步評估後暫時沒有生命危險,軍聞社記者陳映竹因為腳被夾傷,抬出來直接送往三軍總醫院,三總副院長鄭書孟:「目前他們的生命跡象是穩定的,陳映竹目前狀況也算滿穩定的,雖然左腳有一點水腫,目前的檢查看起來沒有骨折,但還是要進一步觀察。」目前整個搜救工作告一段落,軍方隔天一早會上山找飛行記錄器,調查失事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