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失事參謀總長逝... 齊柏林粉專曝2人故事

黑鷹失事參謀總長逝... 齊柏林粉專曝2人故事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齊柏林的飛閱台灣,下同)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陸軍黑鷹直升機昨(3)日失事,造成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等8人殉職,舉國哀痛。其實回顧2年多前,也有一起令人不捨的直升機意外,知名紀錄片導演齊柏林搭乘直升機勘景,不幸在花蓮豐濱鄉附近發生事故,造成包含齊柏林在內3人死亡。事實上,沈一鳴和齊柏林兩人還有一段相知相惜的故事,如今只能成為回憶。

齊柏林、沈一鳴曾合作...臉書回顧過去

臉書粉專「齊柏林的飛閱台灣」昨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沈參謀總長,這個國家、這塊土地謝謝您軍旅生涯的鞠躬盡瘁⋯更謝謝您,曾經那麼全力地支持著齊柏林導演。今日國軍黑鷹直升機前往宜蘭路途中發生8死5傷的意外,消息傳來令國人震驚、哀慟」。

沈一鳴擔任空軍司令時 就與齊柏林結緣

文章中提到,其中不幸罹難的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在更早擔任空軍司令時,便與齊柏林結下緣分,當時沈一鳴給予齊柏林許多支持與協助,特別是與空軍救護隊合作拍攝一系列紀錄短片,包含「御風勇士」、「看見台灣 慈航天使」、「UH1H回娘家」等。而合作期間,上將與空軍同袍總是全力支持拍攝工作,使齊柏林得以真實紀錄國軍弟兄們專業、艱辛、勇敢的搜救工作。在多次合作中,齊柏林與空軍弟兄們建立起袍澤之情,雙方對彼此的是欽佩與欣賞的。

齊柏林2年前搭直升機失事... 空軍全力協助

齊柏林的飛閱台灣的PO文指出,2017年6月10日齊柏林罹難,空軍隨即於12日派遣2架C-130運輸機,協助載送齊柏林、助手陳冠齊、機師張志光返回台北,空軍官兵更在松山機場停機坪上列隊相迎,相知相惜的情誼溢於言表。之後齊柏林的告別式與紀念音樂會,皆是由沈一鳴代表國防部出席,甚至百忙之中,仍錄製一段緬懷齊柏林的影片,種種回憶與感激在此時湧上心頭,痛哉。

同是直升機事故 齊柏林等3人罹難

齊柏林於2017年6月10日中午,在和團隊進行《看見台灣II》空中勘景的過程中,搭乘的貝爾206空拍直升機(機號B-31118),在花蓮豐濱鄉大港口長虹橋附近山區墜毀,包括齊柏林本人、助手陳冠齊、機師張志光在內的3人全數罹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