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派遣隊現身 「大漠」隊員集體弔唁沈一鳴

秘密派遣隊現身 「大漠」隊員集體弔唁沈一鳴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黑鷹直升機迫降事故,機上人員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8人罹難。和沈一鳴一同參與「大漠計畫」的退役軍官將士,今(7)日上午一行近50人,集體前往三總懷德廳弔唁殉職將士。曾任大漠特遣隊長、前民航局長張國政不捨表示,沈一鳴在軍中名聲很好,在各個層級都是第一名。

陸軍UH-60M黑鷹直升機2日發生迫降事故,墜毀於烏來與宜蘭交界處,機上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等8人罹難,5人受傷獲救。我國軍一次痛失8位優秀軍官將士,舉國陷入哀悼。其中參謀總長沈一鳴廣受國軍官兵讚揚,讓人相當不捨。

一同參與「大漠計畫」 特遣隊弔唁沈一鳴

回顧沈一鳴的經歷,他在民國68年以第一名的優異成績自空軍官校畢業。在1980年代受中華民國空軍的派遣,至沙烏地阿拉伯王國擔任教官,此即為著名的「大漠計畫」。除了沈一鳴之外,當年參與「大漠計畫」的還有民航局前局長張國政以及當時的空軍司令雷玉其等人。

曾參與「大漠特遣隊」機密任務的空軍退役將士,今(7)日前往沈一鳴靈前悼念致哀。「大漠特遣隊」退役將士一行近50人,今日上午由當時擔任利雅德聯絡組組長蔡盛雄率團,前往三軍總醫院懷德廳,向沈一鳴等8位殉職將士獻花、鞠躬,並慰問家屬,表達深摯的哀悼。

張國政大讚沈一鳴:「各層級都是第一名」

憶及沈一鳴,曾擔任特遣隊隊長的退役少將、前民航局長張國政表示,沈總長是特遣隊第8梯次的少校訓練官,他與沈總長雖未曾共事,但沈總長在軍中名聲非常好,在每個層級都是第一名,「他不是搶第一名,他本來就好!」加以待人寬厚和善,人緣極佳,後來在空軍的各聯誼會中,大家也建立深厚情誼。

張國政表示,首批特遣隊至今已逾40年,當年還是小夥子的年輕飛官,如今已是兒孫成群的老先生,令人感嘆時光飛逝,而沈總長此次遭逢不幸殉職,更是令特遣隊同袍同感悲痛與不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