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破洗錢機房 經手金額逾800億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AI人工智慧是未來趨勢,現在就連不法份子,也利用AI來協助犯罪。台中刑事局破獲專門幫境外賭博網站洗錢的犯罪集團,從103年成立以來,洗錢的金額、高達800億,也因為每天要處理的金額太大了,集團成員竟然開發一套AI裝置,在轉帳時、能自動按下確認鍵,減少人工處理時間。

人工智慧是未來趨勢,現在就連不法份子,也利用AI來協助犯罪。台中刑事局破獲專門幫境外賭博網站洗錢的犯罪集團,從103年成立以來,洗錢的金額高達800億,也因為每天要處理的金額很多,集團成員竟然發明一套AI裝置,在轉帳時能自動按下確認鍵,減少人工處理時間。刑事警察局偵六隊第六隊長 王嘉華說:「在轉帳授權時候要按一個 OK鍵喔,那嫌犯他們自製這個自動點擊器,那最主要就是,以那個機械手臂來代替人工點擊,那這邊有傳輸馬達,它連結電腦的之後 它會來自動點擊」。

刑警進入機房,首先看到的,就是用來犯罪集團,用來洗錢的幾十台手機。進一步搜索,員警還發現這台,插滿線路的小盒子,詢問用途,竟然是成員自己開發的AI裝置。

警方說,這種AI裝置是第一次查獲,開發者有專業學識能力,卻拿來犯罪,實在很可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