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判讀乳癌X光片 準確度比醫生還高

AI判讀乳癌X光片 準確度比醫生還高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AI人工智慧能幫助篩檢出乳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AI研究部門,和英美大學的研究人員,合作研究發現,AI系統判讀乳癌X光片的準確度,比放射科醫生還高,不過要把這項系統、實際應用在照護病人上、並且通過監管單位,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

AI人工智慧在醫療領域的運用上有所突破,研究顯示AI判讀乳癌X光片的準確性和效率,比放射科醫生還高,這項研究報告被刊登在「自然」期刊上,研究團隊由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DEEP MIND人工智慧部門,和英美大學的研究人員組成,他們設計出的AI系統,判讀將近2萬9千名女性的乳房X光片,正確性比醫生還高,不論是英國組還是美國組,AI的誤診率都比放射科醫生低。

令一個讓人興奮的是,美國組減少了5.7%的誤診率,谷歌軟體工程師麥金尼說,我們很興奮這些工具,能幫助放射科醫生,希望它們無所不在。

研究團隊表示,畢竟人工智慧不停運算學習,能夠察覺人眼和大腦,無法辨識出的細微線索,也顯示AI能協助篩檢,幫助醫生和病患提早發現癌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