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百貨.餐廳公安大稽查 4家不合格

華視新聞 連珮貝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新北市

就要過年了,為了民眾安全,台北市法務局稽查台北共35間百貨賣場及10家餐廳,發現有四家違反建築法規,包括信義區的Bella Vita貴婦百貨、SOGO敦南店及內湖家樂福還有大直美麗新廣場,像是防火捲門無法正常起降,室內通道堆雜物等,分別裁罰新臺幣12萬元,目前都已完成改善。

一箱又一箱的物品就堆在樓梯間,這是台北敦南SOGO的逃生梯,台北市法務局稽查發現樓梯堆滿雜物,就怕發生萬一阻礙逃生路線,對業者開罰12萬要求改善,年節快到了,為了確保大家逛街玩樂的安全,台北市法務局無預警檢查,台北35家百貨賣場和10家餐廳,除了台北敦南SOGO,還有另外三間違反建築法規,台北市法務局消保官楊麗萍:「美麗新廣場和家樂福內湖分公司兩個違規的項目,是他的防火區防火鐵捲門無法正常起降。」信義區Bella Vita貴婦百貨,就被發現安全門前放了大櫃子妨礙通行,還有賣場是違規累犯,台北市法務局消保官楊麗萍:「這次查到的美麗新廣場在去年週年慶期間也有被查到一樣。」至於家樂福內湖店防火捲門,在經過稽查後都已完成改善,呼籲業者不要再犯忽視公共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