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童搭公車睡著走失 警靠照片助團圓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親子到外地旅遊,家長真的要多留心孩子的動向。台中警方接到報案,一對分別9歲和12歲的日籍男童走失,他們和家人搭公車去玩,兩人卻在車上睡著,家人下車都不知道,一路坐到終點站。他們只會講日文,員警靈機一動,用翻譯軟體溝通,並查看相機照片,找出他們住的飯店,這才順利將男童送回心急如焚的爸爸身邊。

這一對小兄弟一個9歲一個12歲,背著背包跟著警察走進派出所,警察講話兄弟倆都聽不懂,因為他們是日本人,和家人到台灣自助旅行,搭公車時兩兄弟在車上睡著,家人下車了也沒發現,一路坐到終點站靜宜大學。兩兄弟只會說日文,員警靈機一動,用手機的翻譯軟體來溝通,溝通解決了,但兩兄弟卻不知道住的飯店叫什麼名字,這時員警查看相機裡的相片,台中明秀派出所所長張鎧倫:「發現一張他們下榻飯店大廳的照片。」

原來這對兄弟住在台中火車站附近的飯店,距離公車終點站至少要42分鐘的車程,趕緊將兩兄弟送回去飯店,剛好他們的父親也在飯店焦急等待,一家人平安團圓,結束這場台中旅遊驚魂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