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客發燒搭郵輪 逾6千人困船上不得離開

中國旅客發燒搭郵輪 逾6千人困船上不得離開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30日又傳出一名澳門華人夫婦在義大利的郵輪上出現發燒症狀,全船超過6千多名遊客全數不能下船,對這對夫婦隔離,沒想到船上也有台灣旅客行成,他就在PTT上抱怨,只能在船上看風景。

澳門夫婦搭郵輪竟發燒 同行6千人無法下船

法新社報導,30日一艘在義大利奇維塔基亞港的歌詩達翡翠號郵輪(Costa Smeralda),一對來自澳門的華人夫婦,竟出現發燒等症狀,就怕是感染武漢肺炎,全船封鎖,船上逾6千多名遊客無法下船。

報導指出,當時當地衛生局立即請3名醫生及1名護士上船對這對夫婦進行檢測,並將樣本送往相關機構確認,再將這對夫婦隔離。

同船有台灣旅客! PO網嘆:一天行程沒了

而這艘郵輪上正巧有台灣旅客,他也在PTT上分享經歷,他表示「船上台灣人我知道的大概 90人左右,大部分是旅行團,不過船上中國人可能是我們的6-7倍以上,剩下的都是法國、西班牙、義大利當地這些歐美人,講的語言基本上聽不懂」。

原PO指出,上船後大家都沒有戴口罩,外國人似乎不知道事情的嚴重程度,而有人發燒的消息傳出時,船上訊息也講的很模糊。

原PO還說,「我們的羅馬一天行程就沒了,還得回船吃噴,乾,只能在陽台看風景」;其他網友則是相當同情原PO,表示「幫QQ」、「保重 記得洗手吧」、「幫QQ 郵輪吃的真的是噴...」、「幾百個中國人 可怕」,還有人說,「如果確診,沿途靠港的國家也是凶多吉少了」、「各種慘 花大錢出去玩結果是這結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