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教館景觀水池有鯊魚? 疑遭人棄養

華視新聞 蕭雅心 邱顯雄 陳信仁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社教館驚傳有鯊魚出沒?最近被人發現,館內的景觀水池,居然出現有兩隻很像鯊魚的魚種、讓不少民眾都受到驚嚇,不過,其實這兩條魚並不是鯊魚,被稱為魚博士的國立海生館研究員何宣慶說,這種魚叫「成吉思汗魚」,原生水域、分布在湄公河,研判可能是被人帶進台灣後棄養的。

大人小孩都好驚訝,一直盯著水池裡看,就因為有三條體型比較大的魚,游來游去速度很快,三隻體型都大約一公尺長,高雄社教館內的景觀池,竟然有鯊魚出沒,讓民眾都驚驚。

館方要大家別怕啦,這三條魚應該不是鯊魚,那到底是什麼魚呢,被稱為市場魚博士的,國立海生館研究員何宣慶說,這種魚叫成吉思汗魚,是一種大型淡水鯰魚,體型最長可達3米,屬於肉食性,主要吃魚蝦,不過牠的原生水域,其實是在湄公河,呼籲民眾養魚後,如果無法負擔,還是可以送回水族館,請他們收養,別再棄養在水中,避免影響生態平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