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社團送口罩? 逾4萬人遭騙個資

臉書社團送口罩? 逾4萬人遭騙個資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佩華 劉俊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做愛心、送口罩,但這股口罩熱也要特別當心了!臉書就開始出現,有不肖人士謊稱,從國外掃了幾千盒口罩,要分送給大家,網友很踴躍,不到一天就超過四萬筆留言,但其實大家都上當了,受害民眾說,把地址電話給出去,對方就回傳色情訊息 ,警方說,這是騙個資的老方法,大家不要上當。

大家排隊買口罩、有人還買不到,只好上網到各大社團搜尋看看,原本以為有人做愛心,從法國掃了兩千盒口罩回台灣要發送出去,才短短十八個小時,就湧入四萬筆留言加一,都是希望能要到口罩。

沒想到把地址電話給出去之後,收到的不是口罩、而是色情訊息,受害民眾:「很沒良心。」發現受騙上當的人為數不少,也因此發現,臉書冒出不少空頭帳號,貼上韓國口罩的照片,說掃了五千盒要來大放送,但哪有這麼好康,警方就提醒,來路不明的連結網址,千萬不要留下自己的個人資料,不肖人士藉此蒐集再轉賣給詐騙集團,一不小心可能成了詐騙對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