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10例痊癒才確診 疑類固醇惹禍

華視新聞 連珮貝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第十例武漢肺炎病例,他從武漢返台到確診長達18天,發病後九天、一度傳出症狀痊癒,最後卻檢出陽性反應,懷疑病毒一直存在,只是因為使用了類固醇藥物、緩解發燒症狀,只是這樣的關鍵時刻,竟還有人從武漢回台入境時、亂填資料,導致里長訪視時完全找不到人。

現在男子在新北市被找到,但女子依舊行蹤不明。里長溫美珠表示,我們里上有兩例,我聽了我差點昏倒了,那有兩例也就算了,我們就好好的來關心他吧,結果不是!

里長情緒激動,因為區公所通報,有兩位里民從武漢返台,前往訪視關心才發現,兩人留的竟然是假資料,里長 溫美珠表示,到那地址說喔,這個先生是我們的離職員工,那這位女士呢,不認識,有多少入境的民眾,寫假資料。

說她去訪查情況,原來23日除夕夜開始,從中港澳入境班機旅客,必須填寫「健康聲明卡」才能入境,一名年約60歲的男子,不但填寫之前在台北大安區任職的地址,留下的電話號碼也打不通。

另一名70歲的女子聯絡資料也亂填,目前男子在新北市被找到了,但女子依舊下落不明,恐成為防疫漏洞,香港則是在週六晚上新增第14例個案,是一名80歲老翁,發病前曾到日本搭郵輪,25號回到香港確診感染,不過這艘郵輪在31日曾停靠基隆港。

台灣在週六之前還是維持十例,只是第十例,從武漢返台到確診長達18天,發病後九天,一度傳出症狀痊癒,最後竟檢出陽性反應,原因可能出在疑似使用類固醇,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表示,一般而言,這是新病毒,它到時能夠在身體裡排多久還不清楚,還需研究,是不是因受藥物影響,目前資料還很有限。有專家呼籲這樣的情況相當罕見,疾管署目前正深入調查這名個案的用藥情形,持續追蹤了解病毒,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