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回家! 滯留武漢台灣人有望返台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李鴻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目前滯留在武漢的台灣人,家屬都相當著急,希望可以趕快協調,像是利用包機、把他們送回台灣,終於武漢市台辦負責人,1日受訪時表示、目前正在積極的協調和解決,不過順利撤僑回來後,又該怎麼防疫,看看美國和日本,都是先在中國境內檢驗後,返國後又再檢驗一次、接著隔離,確保疫情在控制範圍內。

手裡拿著回家的標語,親人滯留在武漢大家都好著急,家屬:「不要哭,媽媽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家屬的憂心或許真的有回應了,武漢市台辦負責人1日受訪的時候說,部分的台灣人希望能早日返台,我們高度重視正在積極協助解决,台商會長徐正文則表示:「他們需要回家。」

不過真的要撤僑回來,政府只宣布有標準的SOP,以美國撤僑除了在中國境內先篩檢,接著先降落到安克拉治機場又再測量一次體溫,最後送到南加州空軍基地隔離檢疫72小時,日本撤僑也是先在中國境內篩檢,回日本後發燒的人送到指定醫院,沒發燒的人先送到國際醫療研究中心二次檢驗後,再送到指定飯店隔離。

台大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表示,因為很多輕症沒發現,在外面容易引發社區感染。不過先前才傳出武漢肺炎到夏季就會減緩,醫師說重申關鍵在能不能把感染隔離縮小範圍,才不會讓疫情無限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