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傳武漢肺炎人傳人 第2例配偶

華視新聞 陳詩雅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美國

美國傳出首起人傳人武漢肺炎病例,是第2例病患的配偶,並沒有中國旅遊史,目前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這名患者也是美國境內出現的第6起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武漢肺炎來勢洶洶,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系統科學和工程中心,製作了一個網站,可以即時顯示全球武漢肺炎的通報病例。

美國出現首起人傳人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病例,患者是美國第2例確診病例的丈夫,沒有中國旅遊史,這名患者也是美國境內出現的第6起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伊利諾州衛生部主任 Ngozi Ezike(聲源):「這起人傳人的傳播是在兩個非常親密的人之間是夫妻間,沒有在這個社區廣泛傳播。」伊利諾州衛生官員表示,目前正在追蹤患者過去幾天的接觸對象。

武漢民眾:「戴著口罩出門,都擔心被感染,我在上海工作但是我的老家在武漢我現在回上海回不去了。」另外在中國,有武漢民眾透露病房根本不夠,幾乎要瀕臨死亡才有病房住,雖然中國當局说疫情是可預防和控制的,但很明顯的疫情沒有得到控制,病毒傳播到整個中國甚至遠到歐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系統科學和工程中心,就製作了一個能夠即時顯示武漢肺炎呈報個案的網站,方便民眾了解疫情,其中也看得到台灣,相關病例數字都會隨時增減,讓全球掌握疫情最新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