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駕駛右半身中風撞站牌 乘客驚魂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林園區深夜時間一輛公車突然往人行道衝上去,還把站牌整個撞彎,竟然是駕駛疑似近期天氣太冷,開車途中,右半身麻痺中風,幸好車速不快,沒有乘客傷亡,救護車抵達後,駕駛甚至堅持通報公司後才肯就醫,敬業精神令人敬佩。

深夜時間,高雄一輛公車行駛在馬路上,不過速度相當緩慢,碰的一聲撞上東西,原來是整台車撞進人行道,公車站牌也被撞凹,這時車上唯一的一名乘客,驚魂未定,趕忙跑到前頭,乘客 vs. 司機:「車子壞了嗎(對啊)。」司機臉色非常差,癱軟在駕駛座上,無法做更多回應,看到這一幕的乘客嚇傻了,趕快報警。救護人員:「你先躺著 躺著,我打給你公司 你這樣危險。」

客運公司總經理 戴道根:「安全的停在旁邊,然後通報公司。」事情就發生在高雄林園沿海路,當時65歲的葉姓公車駕駛,右半身突然麻痺,疑似中風,不過幾十年開車經驗的駕駛,依舊堅持先向公司回報,才肯就醫,幸好駕駛反應快速,沒有乘客受傷,但就怕有類似情形再次發生,客運公司總經理 戴道根:「年紀也不小了,所以這溫差對身體的 有時候比較身體越壯的 對氣溫感受會更敏感。我們依勞基法,每年都有向這個年紀比較長的職員,做健康檢查。」葉姓駕駛還在加護病房觀察當中,堅持向公司回報才肯就醫,敬業精神讓人敬佩,希望他能早日清醒,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