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蔓延24國 累積361人死亡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國

武漢肺炎從中國延燒到全世界,目前光是中國就有超過1萬7千個確診病例,死亡人數達到361人,已經超越當年SARS的紀錄。而中國以外,已經有24個國家區域淪陷,日本和美國的機場都開始採取防疫措施。

沒有別的要求真的沒有別的要求,你們就殺了我女兒吧,50歲湖北婦人,哀求警察放她和女兒到江西省,讓患有癌症的女兒住院治療,因為武漢已經沒有床位。折騰多個小時後,警察才放她們通過封鎖線。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延燒,而疫情最嚴重的武漢,火神山醫院也在3號啟用,預計有1400位醫護人員進駐。

另外各地的客運、鐵路,都嚴格檢測旅客體溫。中國北京市公安:「希望旅客對我們的測溫工作給予理解和配合。」而日前有研究認為,糞便可能成為傳染途徑,中國專家仍採保守態度。

中國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 鍾南山:「這個糞便會不會傳染當然這個問題呢,我們還是值得高度警惕的。」

新型冠狀病毒,在全中國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超越SARS,世界各國也陸續,出現確診病例,讓各國都想,盡可能把病毒擋在國門外。

香港旅客(走這邊)謝謝,日本成田機場,開始讓中港澳旅客,走獨立通道入境,日本政府更從2月1號起,依法拒絕曾去過湖北的,外國人入境。而美國波士頓機場,也決定從3號起,停收來自中國的班機,防堵疫情持續升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