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長疑中風 海巡.空勤聯手驚險救援

華視新聞 邱君萍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另一起生死瞬間的驚險救援是在海上!一艘出海作業的東港籍漁船「金春號」,在距離高雄約1000多公里的海域,黃姓船長、疑似出現中風現象,轄區海巡隊接獲求援,立刻出動船艇、趕往救人,只是海象太差,無法把船長接上船,只好請求空勤總隊、派出直升機進行吊掛,但也因為風浪太大,空勤隊員隨吊掛籃下降時,還一度被打進大浪中,相當驚險!

海巡隊船艇,與求援的漁船會合,海象狀況不好,漁船在海上載浮載沉,海巡艦艇想辦法靠近,大風浪造成兩船碰撞,海巡隊不敢再靠近,漁船上的船長,已經無法動彈,海巡請求空勤隊支援,空勤直升機來到救援海域上空,隊員隨即跟著吊掛籃下降,只是海上風浪不小,空勤隊員跟吊掛籃,被打進大浪中,狀況一度危急,最後空勤也無法順利救援。

一艘出海作業的東港籍漁船「金春號」,在距離高雄約1000多公里的海域,黃姓船長疑似出現中風現象,緊急向海巡隊求援。海巡署南機隊副隊長 魏彰佑:「本隊偉星艦戒護『金船』接近台灣海域時,分別通知空勤總隊執行兩次吊掛任務,唯經過多次嘗試,皆因海象不佳而失敗。」

最後海巡隊戒護漁船,慢慢的返回屏東東港,將黃姓船長送醫,只是這樣驚險的任務,尤其是空勤隊的吊掛救援,2018年12月5日,出勤救援任務的,分隊柯姓小隊長,撞擊海面身亡,這個意外讓空勤總隊,針對不適合執行夜間,海上吊掛之航空器,訂定終昏前最少的,合理作業時間為20分鐘,並且強化任務提示程序等等,來保障空勤隊員,出任務時的人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