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分屍案一審宣判 主嫌孫武生判無期徒刑

永和分屍案一審宣判 主嫌孫武生判無期徒刑 | 華視新聞
永和分屍案主嫌孫武生。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2018年犯下「永和分屍案」的俄羅斯籍男子「OZ」孫武生,新北地院今(15)日判他無期徒刑。非裔共犯12年6月徒刑,另外還有美籍嫌犯遭判1年6月、台籍大學生判6個月,全案仍可上訴。

永和分屍案 4人涉案均遭逮

2018年8月發生駭人聽聞的永和分屍案,一名加拿大籍英文教師Ryan被人發現陳屍在永和地區中正橋下,檢警循線偵辦,先後逮捕涉案的非裔美籍男子Bent,以及負責購買兇刀及把風的台灣吳姓大學生,又在菲律賓警方的合作下逮捕俄籍主嫌「OZ」孫武生。

警方陸續向法院聲請羈押Bent以及OZ獲准,僅吳姓大學生交保。檢警持續追蹤,發現另有涉案第4人,昨日成功逮捕美籍嫌犯何傑生。據Bent供稱,犯案當晚是透過煙火做為信號,通知對岸把風的吳宣,殺害Ryan後再用汽油煙滅證據。而煙火與汽油都是何傑生負責購買,並帶到現場交付給他們。

難逃法律制裁 四人供詞指向孫武生

主嫌OZ孫武生在案情曝光後,一度潛逃出境飛往菲律賓藏匿,但台菲兩國合作下,順利在菲律賓將主嫌逮捕,遣送回台。新北地院在去年5月開庭審理時,孫男矢口否認殺人,宣稱自己只是協助Bent把風,Bent才是動手殺害的凶手;而Bent僅坦承損壞屍體,否認動手殺人,還在法庭聲淚俱下,表示自己害怕被孫武生殺害,才會協助分屍。

至於另外兩名犯嫌,何傑生坦承有幫助殺人犯行,但也強調自己和妻小都受到孫的威脅。而台籍吳姓嫌犯,則是供稱只有協助買刀。

主嫌孫男判無期徒刑 美籍共犯判12年

新北地院今日宣判,依殺人、毀損屍體罪,判美籍主嫌孫武生無期徒刑;非裔美籍共犯Bent則是依殺人、毀損屍體罪,判12年6個月徒刑;美籍嫌犯何傑生則是依幫助傷害罪,判1年6個月,台籍吳姓嫌犯也是依幫助傷害罪,判6個月,全案仍可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