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第二天車流量大 國5恐塞一整天

蔡慧君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228連假第二天,天氣不錯,很多人會開車出遊,不過今天國道交通量預估會是平日的1.2倍,其中國5是車流量最大的一天,頭城到坪林恐怕一路塞到晚上,建議南向用路人下午出發、北向用路人把握上午出發

預計國道交通量來到108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2倍之多,其中北向交通量來到56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3倍,高公局科長賴建宇表示,下午的部分,預估2點過後,大概壅塞的情況就會發生。

今天國道易塞路段包括,國1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三鶯-關西,烏日-霧峰,國3南港-坪林,其中國5是車流量最大的一天,頭城到坪林恐怕一路塞到晚上,高公局科長賴建宇表示,交通量或許不是最高,但是預估今天會是南北雙向,會是交織比較頻繁的一天,所以雍塞路段可能會比較多一些。

高公局建議南下用路人下午出發,北向用路人把握上午時間出發,以免塞車壞了出遊興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