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迎接228連假 看好片鎖定培你聊電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週六12:30華視臉書、官網!答題週週抽電影票!

這禮拜的問題是→《大畫特務》中,男主角本來的工作是?想要成為什麼職業?

抽獎辦法→點入上述連結看完影片,在臉書連結底下留言說出答案並Tag朋友,分享新聞連結設定公開發布,就符合抽獎資格唷!本週留言抽出培你聊電影 贈品:《大畫特務》抽8組、直播中抽2組。

本週活動日期2/29-3/2(週六12點半至週一下午1點半,週一下午1點半直播抽出名單,公布在新聞內文和臉書新聞連結留言區)

●若遇到突發事故,華視有權停止活動或更改相關活動內容●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更換等值商品之權利,且不另行告知●

●本抽獎活動僅限台澎金馬地區觀眾參加●

●電子序號贈品可能需酌收手續費,敬請可接受再參加●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本週連假除了規劃出遊,當然要來看場電影啦!有哪些電影好看?那就要鎖定今天的培你聊電影!

首先要介紹的是被譽為「年度最好看的香港獨立電影」《叔‧叔》,先前金馬獎時,可能就很多人知道這部電影,不過讓我們透過預告片,再複習一下,兩位彼此各有家庭的中年男性,某天突然相遇,激起多年來壓抑的感情,讓原本尋常的生活產生漣漪;導演楊曜愷找來太保、袁富華、盧鎮業、區嘉雯飾演,詮釋面對家人和社會、內心的掙扎,為了讓大家更投入劇情,導演還安排演員圍讀劇本,電影接連問鼎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多項獎項,不過兩人究竟要回歸最原始的自己?還是重返風平浪靜的生活,當然得進戲院看才知道了。

另外,也是跟感情有關的,但卻是恐怖情人,還記得1933年克勞德雷恩斯主演的《隱形人》嗎,故事根據赫伯特喬治威爾斯的科幻小說改編,描述化學家葛里芬博士掌控不了自己的隱形實驗,逐漸走向瘋狂的故事,如今新版《隱形人》要上映,預告片先睹為快;描述女主角飽受優秀多金的科學家男友精神折磨,困在充滿暴力和控制的危險關係中,好不容易逃出來,但當女主角收到男朋友自殺的遺囑,說要把巨大財富的一部分留給她,女主角懷疑男朋友根本沒有死,只是隱形了,一系列的你追我跑又開始了,光看預告就覺得好緊張,女主角看起來精神超崩潰,因為一開始根本沒人相信她,導演說,舊題材要拍出新高度,就要從受害者的角度切入,讓觀眾徹底體會女主角的恐懼感。

但,如果有人認為休假就是要放鬆,幹嘛這麼緊張,那接下來這部《大畫特務》,就會是不錯的選擇。特務的夢想竟然是成為網路漫畫家,但是在成為漫畫家這條路上,還真的困難重重;詐死脫身的特務阿俊,隱姓埋名努力畫畫15年,但他的漫畫被網友嫌到爆,只好藉酒消愁,不小心把他的特務人生畫成漫畫後上傳,沒想到一夕爆紅,但也引來情報局和恐怖份子的追殺。電影找來權相佑飾演,喜歡看韓劇的人對他都不陌生,電影當中武打畫面通通親自上陣,過程中還加入不少搞笑橋段。

權相佑在三月還有另一部作品《神之一手:鬼手篇》,講的是象棋選手的故事,看樣子喜歡權相佑的粉絲,可以大飽眼福了。

接下來,還有兩部則是動畫作品也要推薦給大家,而且是在動畫界相當讓人期待的話題作品!

首先是《哥布林殺手劇場版》,改編自同名原著小說,描述專殺哥布林的冒險者,與夥伴一行人前往拯救被哥布林囚禁的千金騎士。其實「哥布林殺手」原著小說與改編動、漫畫經常受網友熱烈討論,預告片一釋出就讓動漫迷超期待。

至於另一部,則是改編自BL漫畫的《鳴鳥不飛:烏雲密布》,劇情描述黑社會老大,和保鑣之間的情愛糾葛。除了純愛部分,已經看過的網友說,原著劇情對兩人之間的內心拉扯,和黑幫內的鬥爭描寫也十分細膩,據說主題曲也成了吸引粉絲的原因之一,喜歡的粉絲可千萬別錯過了。

當然,本週也有國片話題要推薦給膽子夠大的你們,以東海大學校園傳說為題材的《女鬼橋》已經上映了,不敢看的話,3月也有不少國片,包含改編自肆一的同名熱門小說《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是簡學彬導演的第一部電影長片,找來陳妤、曹佑寧、林映唯、楊謹華、黃健瑋等人主演,敘述一對青梅竹馬,本來在塔羅算命之下,女生決定要與男生坦白心意,但男生已經跟自己的好姐妹告白了,這該怎麼辦?

還有,主持人阿KEN竟然也有新作品,他自編自導自演的《練愛ING》,找來ELLA、周杰倫、溫昇豪同台飆戲!看魯蛇如何找回帥氣自信,展開一系列「練習談戀愛」的不NG訓練!同時還有廖建華的紀錄片《狂飆一夢》,獲得南方影展人權關懷獎,詳細記錄七〇年代民主浪潮、1989年鄭南榕為爭取言論自由而自焚,這樣的背景下,兩個主角的真實經歷,透過影像的敘事重整,試圖理解反抗者們的初衷。

看來3月想看國片有不少選擇,記得持續鎖定培你聊電影,我們下次見囉,掰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