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物丟公墓釀火 週末2天火燒10處

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這陣子清明掃墓,公墓火警增加不少,上週末兩天南投消防分隊就跑了10件,其中發現有不肖業者,除草沒將草堆運走,還有葬儀社將花圈、花藍、保麗龍這些廢棄物,丟在墓地附近,起火就悶燒,狂冒黑煙,造成空氣汙染。

公墓邊坡起火,旁邊堆滿乾枯雜草,火勢越燒越旺、濃煙狂冒,有白煙還有黑煙,消防隊出動滅火,裡面竟然有不少廢棄物,另外一處也是公墓火警,這裡堆滿殯葬業者隨意亂丟的花圈花籃,起火後不停悶燒。

南投消防分隊隊長謝濠光:「現場都有看到有遺留的保麗龍,以及有遺留的民眾丟棄的廢棄物跟家具等等,這些經由墓地火警的延燒,然後就造成一種悶燒,更增加消防人員在處理,廢棄物火警的一個難度。」

這陣子清明掃墓,上週末兩天,南投消防分隊就接到10件公墓火警報案,其中一天,從一早開始到晚上七點,都為了公墓火警疲於奔命,南投消防分隊隊長謝濠光:「到現在晚上的已經大概快接近七點,已經第六場火警。」

消防隊呼籲,掃墓要小心不要引發火災,更希望業者要有良心,別再將廢棄物往公墓丟,以免公墓燒起來,連帶燒到廢棄物,會造成更嚴重的災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