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次氯酸水消毒雙手 濃度過高傷皮膚

蔡慧君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擔心雙手東摸西摸會沾上病毒,現在很多人會用次氯酸水或是酒精消毒雙手,不過次氯酸水並不是想噴就噴,皮膚科醫生說,如果是噴高濃度次數太多在手上,可能會讓皮膚太乾或是出現皮膚炎!

這邊噴那邊也噴,擔心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次氯酸水跟酒精成為搜尋的熱門名詞,不過次氯酸水真的適合當做皮膚殺菌消毒使用嗎,皮膚科醫師游鴻儒:「高濃度長期使用,對皮膚多多少少還是有刺激性,用的次數太多的話,你還是要注意皮膚有沒有過敏的現象,所謂過敏的現象就是紅腫癢的感覺。」

次氯酸水屬於弱酸性,建議在100ppm左右屬於可殺菌的低濃度範圍,太高用在環境物品上的消毒就不建議用在皮膚上,另外一個消毒產品酒精,不要以為噴越多次效果越好,酒精溶油脂門診數增加用完要抹乳液,還有人會順手拿酒精來擦拭手機螢幕。

不過有報導指出酒精會破壞螢幕塗層甚至讓手機螢幕產生黃斑?手機專家認為,這跟酒精沒有直接關係因為用手碰到水或是使用較久都會讓塗層耗損,不過也提醒民眾,並不是所有手機都防水建議先將酒精噴在擦拭布上再擦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