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神明廳點香釀火 警消救出受困5口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接近清明節,祭祀活動多,要提醒民眾小心用火!高雄市小港區一棟民宅發生火警,一家五口一度受困,警消趕往將人救出,其中78歲的屋主逃生時腳受傷,三歲小女童也感覺不舒服送醫,消防隊表示,起火點疑似是在一樓的神明廳,不排除是點香釀災,詳細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

轄區員警先趕到,拿著水管往屋內噴水,一名巡佐不小心被碎玻璃割傷,手部流血,鄰居熱心地接力提水,在消防隊到之前幫忙滅火,隨後趕到的消防人員衝入火場,從二樓陽台,把受困祖孫三人平安救下來。

緊緊抱著家人,三歲小女童嚇壞了,稚嫩臉龐被煙薰黑,她感覺不舒服被送醫檢查,這起火警發生在上午11點多,地點是小港區這棟五樓民宅,當時一家五口在裡面,火滅了之後,一樓神明廳燃燒嚴重,桌面燒出個大黑洞,消防隊初步調查,不排除是點香釀災。

高市消防隊第三中隊中隊長 江淑芬:「有一些點火器,你可能剛使用完,它是有一些溫度的,那你記得放置的位置也要注意一下,不要放在可燃物附近。」使用點香器等引火工具,專業人員說,有幾點要特別注意,金紙鋪店員葉小姐:「確認有沒有,是否已經把它關掉了。」使用期限約五年要定期汰換,不要離其他火源像是蠟燭香爐等太近,避免高溫引燃火勢,最近祭祀活動多,提醒民眾要小心用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